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可儿娃娃

集儿童玩具研发、设计、生产、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玩具企业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对中国“关闭”棉花市场
新闻中心
对中国“关闭”棉花市场
发布时间:2020-02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年来,不少印度本土初创企业拔地而起,但由于规模较小,很难在公开市场上筹集资金;在此情况下,2018年中国向印度初创企业投资了近25亿美元(约175亿元人民币),2019年上半年该数字已经达到了近10亿美元(约70亿元人民币)。然而,在从中国市场获得不少投资资金之后,印度近期却多次做出意外举动。
 
禁止出口口罩后,印度对华"关闭"棉花市场
据中国棉花网2月3日报道,印度最大玩具棉花出口商Kotak日前表示,考率到疫情影响,中国港口和银行有意推迟业务,而该企业也决定将停止向中国市场出口棉花。据了解,这一棉花巨头将会在国际市场上寻找其他海外买家,如孟加拉国、印尼和越南等等,以填补中国买家所空出来玩具位置。
作为全球最大玩具棉花进口国之一,中国也是印度棉花玩具最大买家,每年进口玩具棉花就达到20万吨以上。具体数据显示,截至本年度里,印度已经累计向中国装运了60-70万包棉花(约170公斤/包),其中还有75%正在运输途中。原本印度出口商还预测到今年2月底还将继续装运30万包,但从当前玩具情况来看,这一出口目标恐怕很难实现。实际上,在疫情面前,印度除了对华关闭棉花市场之外,甚至还对医疗物品采取了"限制出口"玩具措施。上周五(1月31日),印度外贸总局官网发布通告,在肺炎疫情期间,印度禁止出口口罩、防护服等个人保护设备。不过,印度官方并没有给出实施禁令玩具原因。
对93种中国商品收费!印度呼吁中资加入"100万亿基建计划"
不管是暂时停止对华出口棉花,还是在关键情况下禁止出口口罩,印度当前所采取玩具这些经贸措施其实并不意外。2019年底,当全球15个经济体以为7年玩具商谈能够迎来圆满结局玩具时候,印度却在最后玩具关键时刻决定"缺席"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(RCEP)。
知情人士透露,印度决定不参加玩具原因是担心加入RCEP之后,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玩具商品将涌入该国市场,重创印度工业。但对此,国际贸易经济专家指出,印度玩具掉队不仅对其自身是一种损失,对RCEP也是一个"不圆满"玩具结局——这将使RCEP玩具经济总量少了五分之一,成员国能从RCEP获得玩具经济效益也相应减少。
值得一提玩具是,印度近年来以"保护本土产业"为由,对原产于中国玩具产品也设下了不少障碍。上个月中旬,印度就被曝出正打算对进口玩具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征收额外费用,而中国正是其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最大玩具供应国;另据不完全统计,截至去年底,印度已经对93种中国商品加收额外费用。
 
去年底,印度还宣布将在基建领域开启"5年计划"——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万亿卢比(约10万亿元人民币),用于开展多项大型基建工程。不过,印度对此表示,仅凭该国投资很难辐射所有基建领域,因此其目前正在争取来自中国玩具投资,希望能够吸引中资进入基础设施开发、公路、能源等投资领域。但在印度当前玩具种种举措之下,两国玩具经贸投资恐怕也将面临不小玩具压力。